都是聪明人, 各自一问无非想知道对方是何盘算。刘挽自问已然将态度表露得相当清楚,她肯定是不愿意让朝廷现在接手安容处的。

这才在长安试了试水,都算不上一个好的开始。根基未稳的情况下把主事的权利交回去,她的钱岂不是白出了?

对的, 刘挽确实是有善心, 但并不代表她在行善的同时没有想过稍稍夹杂一点私心。

比如让人看到女子的能力。

大汉公主在有大汉出了几位摄政太后的情况下, 地位是相当的高。可是这样远远不够的。

女子的能力从来不逊于男人, 凭什么女人不能拥有男人平等的权利。

所谓权利着重是参政权。

大汉朝缺人吗?

缺,非常的缺, 缺得看看满朝之上多少良莠不齐的官员便可知。

可是没办法。

说句不好听的话, 教育没能普及, 想要有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人才谈何容易。

更何况教育被各家垄断了,基本上人才也多聚集于各家之中。虽然是有新兴的人家,可这样的人家想要走到刘彻的面前难吗?很难。

刘彻推行察举之制,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制度让更多的人走到他的面前。

可是说句不好听的话, 慢慢的那些朝中大臣都会捉住制度中的漏洞, 或许刚开始能得些真正的人才,之后,会成为他们各自结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