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2页

没错,徐茵家又接了一个旅游团,是江县某个初中班级组织的春游。

每年这个时候,各地中小学都会组织学生春游。

往年不是去公园、游乐园,就是去参观博物馆,今年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积极开展学生劳动实践的号召,各校都在商量,要不要带学生去户外劳动实践。

江县一中也不例外。

初三面临中考,就不组织了。

初一初二的班主任聚在一起碰头,商量是带学生去哪个种田大户那儿割稻子小麦好呢,还是去哪个菜地施肥、捉虫?

初一八班的班主任许老师,正是此前来徐茵家摘过小樱桃、也去村长家摘过大樱桃的退休老教师的女儿。

她师范毕业后应聘到江县一中教书,此前听父母说了芗城前进村的果园,尝了他们捎回来的大小樱桃,觉得组织学生体验一把采摘劳动也挺好的。

第931章 自私啃老的虚荣女配(28)

毕竟这批学生,以前从来没下地干过农活,割稻子小麦不是为难他们吗?给菜地施肥浇水捉虫不怕他们糟蹋了菜地吗?

采摘就不一样了,容易学容易上手,而且立马能看到劳动成果。

其他班的班主任不是不心动,但江县到芗城,坐大巴要一个半小时呢,会不会远了点?

再说了,市内联系一个种田大户或种菜大户,费用低,一个学生五六十元就能搞定;出市且又是水果采摘,参团优惠价都要118元一个人,家长们会不会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