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厢,一把手听完秘书转述若有所思:冰封三个多月不需要绿色蔬菜?这么看来,对方要么不是普通人,要么……是南半球的居民?
只有南半球没被冰雪覆盖,反而处处都像盛夏天,南极冰山据说已经融了好几座。
高温辐射下,人们出行困难,热射病导致的死亡率是个可怕的数字。高纬度地区很多民居都没装空调,气温爬到四十度后不得不搬到地下生活。
但那些耐热耐高温的植被却犹如到了天堂,根部汲取着南极冰山融化的雪水,一夜间窜了好几公分。
南半球各国都在考虑,要是从此以后常年高温,他们打算借参天大树建空中住宅、研发私人飞行器、开辟飞行航道。
明明都在地球上,差距却是如此大。
一个地球仿佛被结界隔成了两个世界,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但要说举国搬迁去南半球,也不现实。
高温导致的疾病、死亡率也不低,有些地区因为消杀不及时造成瘟疫肆虐。
何况匿名邮件提到极寒两三年后进入高温,届时全球高温海平面上升,山火、海啸、疾病等灾难纷至沓来,南半球也不见得多安生。
倒不如踏踏实实扩建地下基地、改善居住环境,尽量挺过极寒、高温这几年,以求保全尽量多的人类,生命不息、薪火相传。
徐茵回完信,继续浏览新闻。
各地的网络系统时好时坏,消息断断续续的并不全面。
于是她“翻墙”连上了南半球一个国家的新闻网。
说起来,这“翻墙”技术还是小瑾同志教她的,关键时刻确实挺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