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總覺得比起庸庸碌碌地活到七老八十一身病痛,我還是想在更年輕的時候死去吧,最好死的時候想做的事都做完瞭,可以毫無遺憾地死去。”
“……活下去,不好麼?”
“活太久也沒什麼意思。太無聊瞭,每天重複著同樣的生活。而且你知道老瞭以後有多可怕嗎?我可能會得老年癡呆,會得高血壓,甚至是心髒病。與其每天惴惴不安,不如……”
“別說瞭!”
我閉嘴瞭。感覺再說,就過不瞭審瞭。
“……你真是這麼想的?”
我點點頭。
“你這個笨蛋;正是因為如此,你才會……”
“ary”博士突然出現,他看起來很疲憊,“我們該走瞭。”
“博士。”我向他打瞭個招呼,“吃西瓜嗎?”
“……不瞭。我們要走瞭,tardis剛剛探測到一點還沒消亡的波紐特粒子。你知道的,收尾工作總是很煩瑣。所以,我們該離開瞭。”
“886。需要我幫忙嗎?”我禮貌地問瞭一句。
“不,不用瞭。再會,教授。”
“再會。”
ary戀戀不舍地走瞭。院子裡又響起tardis的聲音。
我一點一點地挖著西瓜,忍不住輕輕嘆瞭口氣。
我親愛的ary啊……你怎麼忘瞭,我一向不喜歡劇透呢?
未來麼……讓我想想,我能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