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總算沒有流民困守瞭,是好事麼?
對京城百姓來說,自然是好事,而對京城百官,特別是皇帝韓甚來說,卻是壞事!
歷數大盛朝每一屆聖上,沒有哪一位在位時,發生過流民侵襲京城,官兵血腥鎮壓的這等大事。
流民是遭受天災的大盛朝百姓,走投無路北遷京畿地區,為的是投靠朝廷活命下去。
現而今的朝廷不僅沒有好好安撫這些百姓,反而派官兵鎮壓,殺死瞭上百上千的流民,可見皇帝昏庸無能,朝廷草菅人命。
這些從京城逃走的流民,將在京城的慘烈遭遇,傳與瞭還在路途中要北遷去京城的流民。
一傳十,十傳百,很快,這事傳遍瞭京畿附近的州府,繼續往南,往北,往東,往四,迅速擴散。
天下皆驚,更引起瞭大盛國百姓的陣陣恐慌。
畢竟,那被殺的可是在天子腳下的流民!
而大盛朝不僅有洪澇,亦有旱災地龍翻身等等天災,或是有一日,他們亦會變成災民,為討生活,不得不成為流民,到那時候,他們去往別處或去往京城,還能尋得生路嗎?
皇帝老子都敢大開殺戒殺這般多流民,別處的州府縣衙,是不是討嫌他們的時候,亦會這般血腥鎮壓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