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去打工吧。”向斐晃著雙腿,漫不經心道。
“打工?”兩人驚訝道。
“是啊,我想要臺手機。”將手裡的易拉罐放到旁邊,向斐微微側身,坦言道,“我這次考的不太理想。”
齊苗剛開口,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這確實不是個適合展開的話題。
高考才結束,並沒有人想被人問題成績的事情。水平怎麼樣,從以往的月考和模擬考試中,完全看的出來。
“我也一樣。”謝夢長嘆瞭一聲,“我感覺比我之前模擬考試考的還要差,理綜和數學已經完全不抱希望瞭。”
被提起傷心事,齊苗也沒瞭之前的活力,“誰不是呢。”
話題太過於沉重,恰好原因還出在自己的身上。看著無精打采的兩位好友,向斐有些後悔提起這件事來。
“別擔心,反正未來再差也差不到哪裡去。”向斐輕聲道,“總有適合我們的工作。”
“現在說這些還早,總有一款人生適合我們。”
躺平也罷,擺爛也好,還是卷生卷死博生活,人生都是要繼續下去的。
“對啊,現在說這些幹什麼啊。”齊苗率先站瞭起來,“好不容易畢業,當然是要好好放松瞭。”
“反正我一段時間之內,完全不想看到教科書和試卷瞭。”
謝夢:“你以為我想啊,我現在隻想回傢抱著電視。我已經很久沒有去過我外婆傢瞭。”
齊苗連連點頭:“我也是啊,我上周回傢的時候,我舅媽還特意來瞭一趟,說考完就讓我在她傢住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