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鳴總算是正經回答瞭,撥弄蘭瓔腰間的香囊,裡面裝著之前他用彼此的血給她畫的符。
緊攥在手心裡,一字一頓道:“瓔瓔一定要收好這個。”
“知道瞭,”這些天他都說瞭無數遍瞭,蘭瓔耳朵都要起繭子,“我每個時辰都拿出來檢查一遍,可以瞭吧。”
之前不知道這有什麼用,如今看來,這個符的關鍵之處不在於符文,而在於他們二人交融的血。
日子一天天過去。
十月深秋,冷風漸起,就連火紅的楓葉也開始凋零,京中愈發蕭瑟。
蘭瓔睡完午覺醒來,窗外天氣晴朗,萬裡無雲。本是個很好的天氣,她卻高興不起來。
這個時候,苗域那邊,主角團應該正走在前去包圍地宮的路上。
回傢的日子大約就在今日,最晚不會超過明日。
春鳴聽見她呼吸有變,也睜眼起身,從身後摟住她的腰。
蘭瓔回頭,扯出一個笑,“今天還想吃橙子糕麼?”
秋冬時節,南邊運來幾大籮筐橙子,酸酸甜甜的,嗜甜的春鳴並不喜歡。
光蘭瓔一個人吃不完那麼多,分瞭許多給旁人,剩下的,給他做瞭橙子糕。
春鳴想起上回她給他做的甜糕,揚起唇角,點頭,“要。”
院子裡的葡萄藤沒能結果,進入秋冬就變黃、凋落。
沒瞭葉片遮擋,陽光燦爛灑下,籠著整個小院子。
小貓長大瞭一圈,有時追著線團跑來跑去,有時圍在蘭瓔和春鳴腳邊,扒拉著衣擺,想看兩人在做什麼。
蘭瓔正在剝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