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克斯早已用餐完毕,静静的在一旁看着,等她吃饱后,才发问道:“你看上去很珍惜食物,是因为你的国家物资匮乏吗?但据我所知,以你的经济条件,应该并不需要顾忌这方面才对。”
这是他除了简短的场面话以外,第一次说长句子,不过却并不中听。
徐妍顿时有些不悦,微微皱眉说道:“有钱并不是随意浪费的借口,在我看来食物来之不易,更值得珍惜。你们西方人不也经常说,要感恩上帝赐予的食物吗?”
她的犀利反击让这个年轻男孩多了几分开口说话的兴致:“上帝恩赐给我们的多的用不完,所以自然要浪费掉一些。我们花了钱,别人也得到了报酬,财富就会真正的流动起来。”
徐妍撇了撇嘴,拿所谓的经济学理论来糊弄她,倒是挺有一套。
“所以说,上帝只恩赐给你们多得用不完的财富,却吝惜于给予穷人,还要靠你们来施舍?”
男孩儿理所当然的点点头:“勤劳会使人富有,而懒惰的人只能得到贫穷。”
徐妍心底冷笑,只看他居高临下、俯视衆生的态度,就知道这些西方人究竟有多傲慢了。
自以为是的将自己的认知强加给别人,仍然用殖民者、征服者的态度来对待弱者。即便实质上的殖民地消失了,他们心中的殖民地也会永远存在。或者说,都不过是变了个外在形式,继续渗透掠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