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也是,你弄一个限购政策摆在那儿,可不就是明摆着说物资不够充足嘛。
雪停之后,蔬果和肉蛋奶紧张的问题暂时还没解决,作为主食的米面粮油也开始供不应求。
一部分人还算理智,没有囤积太多的粮食。但更多随大流的人看到别人疯狂采购物资,自己也坐不住了。
人都有从衆心理,越是多数人这麽做,就越有人效仿。
一定程度上的食物短缺虽然让很多人内心不安,但整个社会面却还算稳定。
但国外很多地区就没这麽幸运了,特别是一些国家的人们持有大量枪支,当他们缺少食物又没钱购买的时候,首当其沖的想法就是去抢。
零元购在山姆国已经是老传统了,甚至还形成了一条灰色産业链,只要你能抢到商品,就完全不用担心后续销赃问题。
社会的动蕩不安使得更多没有枪支的民衆也去枪店排队购买]枪支,他们也不希望自己成为被抢劫的对象。
毕竟邻居囤粮我囤枪,邻居就是我粮仓嘛。这时候没有什麽是比枪支更能靠得住的。
国际粮价不断飙升的同时,华国也在不断购入粮食,而一些産粮国却在源源不断的出售粮食。无他,只因为利益驱使。这麽高的粮价不大赚一笔实在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