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这个小姑娘的预言成真了。
她的堂哥来电,在日本本土,“朝鲜人要举行暴乱”的言论甚嚣尘上,军dui、警cha实施镇压,不少平民也举刀参与其中。他们杀朝鲜人,也杀中国人,事后诚恳道歉,归因为“误杀”。他们学校的华人留学生结成了“红灯会”,抗议日本暴行,并搜集证据,向国际公开。
他们的敌人,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
他们不会吵架,总是彬彬有礼,见人就鞠躬。
但一旦手中多了刺刀,就不再是“人”了……
“我猜,她的父母要麽是军官,要麽是外交官,从小就给予了她优渥的物质生活,和良好的教育。后来家道中落,才被迫去给一个明星去当小助理。否则,怎麽会对中日形势看得这麽透彻?”
“你猜错了,她从小就是个可怜的孩子。”
“怎麽会……”
“以史为鑒,日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中华大地的觊觎。”
何毓秀深表认同。
即便她一向敬重的孙先生,在对日态度上,并不坚决,关东大地震发生后,还第一时间加入了呼吁救灾募捐的浪潮中。这一点,她也不再有任何犹疑。
并由此意识到了“三民主义”的局限性。
“抄袭”风波还在继续。
战火从两本副刊,蔓延到了两本主刊。
虽在关东大地震新闻的沖击下,针对“辛籽沐”的批判声量,小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