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开始的。
她一直在吩咐他干事,放完河灯后她又突发奇想想要放天灯。
他便与她提议,说京中一处有阁楼。这阁楼平日里不得进入,而仲秋佳节才开放允许上去,恰好是观星赏月的好地方。
于是她一听兴致来了,当即买了个天灯还叫他拿着。
而他也神使鬼差的听了,帮她拿了一路。
将里头的蜡烛点燃。
江晚手中执一支毛笔,扶着天灯要写字。
她嘴角还挂着笑,但是他又有些不解。放个天灯罢了,可见她久久未落笔,他在边上瞧着,忍不住发问。“你这是作甚?”
“大人没有听说过,在放孔明灯的时候许愿很灵验吗?”
她视线于他身上停留不过三秒,她又挪开视线去了。
可是,方才放河灯不也是许了愿?
安开济懒得和她一般见识,可又好奇得很,便轻声问:“那因何故迟迟不动笔?”
江晚又转过头来,见着她脸上染上一抹尴尬的笑容,小声说着:“你知道的,我写字太丑了,怕写毁了。”
想起来了。
在喜宁宫时,她写字是难看。
心下闷哼了声,擡脚大步朝她走去。
又径自将她手中的毛笔夺了过来,闷声道:“要写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