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是一前一后的步入喜宁宫,江晚不由得多瞅两人一眼,那舒灵刚要从她身边走过却又突然退回来了。
舒灵瞧她的眼神里透露着丝丝不屑,口中发出两声“啧啧”。
前头的宿琬闻声回头瞥她一眼,冷声道:“你还要娘娘等你不成?”
舒灵只好丢下一个鄙夷的眼神擡脚跟上宿琬去。
而宿琬的目光却突然挪向江晚,冷冷道了句:“你来沏茶。”
待两人进殿去,江晚才匆匆放下手中的笤帚进殿,虽是与云贵妃隔着屏风,但眼睛仍是不敢四处乱瞟,只是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
殿里静悄悄的,只闻手中瓷杯相碰之声,而这时舒灵开口说话了:“怡嫔娘娘自然是福大命大之人,不劳贵妃娘娘挂心。”
云贵妃以扇掩面,轻笑着:“本宫寻你,就是因此事。”
“娘娘的意思是……”
江晚不由得侧耳偷听,可总是在关键时候有人打断。
乐珍就是如此,在舒灵要继续说下去时直接将江晚从殿里推出去了,边推边说着:“沏好茶就出去!”
她被乐珍赶出主殿,见着雕花的格扇门砰的一下合上。
偶尔只听见里头细微的对话声,趁着在树荫下乘凉的功夫,江晚便轻声问旁边的宫女:“你们说,这舒灵来喜宁宫做什麽?”
宫女却朝她投去一个“你懂的”的表情,轻声道:“嗐,能做什麽。”
想起前些天晚上听见的事情。
再加上贵妃落水的事情,联想在一起。
莫不是怡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