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做绒花,做衣服,都通通去他的吧。
……
夜里一场秋雨,早上天气再放晴,已没了之前的热,早晚也需要穿夹袄了。
谈晓兰今天的心情好了,就开始着手做衣服,至于做绒花,再往后推一推。
谈晓菊又等了一天,等的心乱,还是祖母看她总是心思不属,问了才知道原因。
萧氏点了一下孙女的额头,说:“你姐忙着做衣服,顾不得做绒花,你就不能先帮着她把衣服做好!”
谈晓菊:“我手艺不好,姐姐可能看不上。”
如果不是自己亲孙女,萧氏说什麽也不想教她了,只可惜是亲的,只能说:“绣不好花,你还走不好线吗?能做什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尽己所能!”
谈晓菊似懂非懂,祖母又细细的给她讲了一遍,谈晓菊才明白。
看着她去找谈晓兰,萧氏心里直叹气,真是比当初教她姑姑都费劲!
好在谈晓菊不拧,愿意听,这一点比她姑姑强多了。
……
谈晓菊来帮忙,谈晓兰也不拦着,和祖母想的一样,谈晓菊绣工不好,但是她走线没问题呀。
谈晓兰就把内衬的缝合,还有外面压线,都交给谈晓菊来做,自己只专心绣花。
夹袄谈晓兰做的是交领窄袖,也没在衣片上绣大花,只在衣襟和袖口处绣了缠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