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淩横虽然拼着最后一口气逃出来,但体力透支又加上身体遍布新伤旧伤,血还在源源不断冒着,他双脚无力,最终倒在了黑夜的雪地里,不得动弹。
身边不断有行人经过,他们的脸上都挂着漠不关心的神情,步履匆匆,没有一刻愿意为他驻足,有的人路过,甚至会给他恶狠狠地踹上几脚。
可能人到了活不久的时候,都会突然想起许多事吧。
还记得,也有人曾问他: 你的亲哥是当朝太女身边的娈臣,你怎麽不到你哥哥的庇护中去,反而只身来这残酷的杀手组织?
那时候他的回答是,我哥的路是他自己选择的路,我的路亦应该是自己选择的路,我不愿做他身后一直需要保护的弟弟,让他劳神费心。
子戚拿着钥匙放他出来的时候也说: 杀手是能面不改色杀死任何老弱妇孺的。你不适合做杀手,你太善良了,你对妇孺下不去手。
是啊,在这个不友善的世界里,做一个心存一丝善意的人干什麽。
如果他没有来过组织,而是跟着哥哥。
如果他没有放过那妇人,而是顺利完成任务。
如果子戚没有想着救他,而是好好活着。
一切都会大有不同的吧。
这样,他既没有连累自己也不会连累他唯一的朋友……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天空仿佛被厚厚的冰雪覆盖,灰蒙蒙一片。
寒风如刀割般刺骨,无情地穿透了人们的衣裳,每一阵风吹过,都带着刺骨的寒意,人们缩紧了衣领,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