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很大,可是我一直生活在这里,再大的地方也逛腻了,于是干娘就趁着父皇母后不注意,偷偷带着我溜出宫玩了!

干娘还带着我去见了她的一些朋友,带着我去看了她开的店铺,作坊,说这是巡察,让我学习学习。虽然我搞不懂为什麽我要学习这个,但是母后说了,干娘说的话準没错,听就是了!

然后我就见识到了很多平时在宫里没见识过的东西,我才发现原本并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们一样的。

干娘说我是太子,是有责任带领着这些人过上好日子的。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肩负起了什麽重担,很沉重,但我还是仰首挺胸,在心里发誓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努力让我的臣民过上好日子!

但干娘又说,虽然我是太子,但是也是个普通人,也会烦,会累。烦的时候,累的时候也是可以让自己放松放松,偶尔也可以放肆胡闹一下,不必时时刻刻绷紧着。

我听到这话就问干娘,我能不能骑着虎仔去山林里跑。

干娘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要是不怕受伤的话可以。

我想了想觉得我是不怕的。

后来我还真的骑着虎仔去山林里跑来跑去,干娘和母后没说什麽,父皇却生气了,指着干娘说她胡闹,说她教坏了我。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干娘没有教坏我,是我自己想这样的。

我一说,父皇更生气了,后来还是母后去哄了半天才把父皇哄好了。干娘就嘲笑父皇,说父皇一把年纪了,还争风吃醋,父皇一听,又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