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对这辈子的她来说,温家完全称得上是“好婚事”。
首先,两家知根知底,不是盲婚哑嫁,这都不必细说。
其次,理国公府仍属“钟鸣鼎食”,生活水平与纪家相差无几,她成婚过去,不会因适应新生活有太多不便。温家的钱虽没多到花不完,但也不会用她的嫁妆填窟窿。
再次呢,温从阳虽然不学无术,胸无大志,但托赖于理国公府的家风,他对国朝律法仍甚为尊敬,人也有基本的良知,不会作奸犯科,欺压百姓。且不在官场实位,因朝廷政治受到牵连的可能就大大降低了——在这时代能富贵平安一生多不容易!
做了十多年表兄妹,她和温从阳谁都没劝过对方“上进”,应该也算一种默契?
她以后还是不会对他有过多期待。只要他也不要求她像太太一样,做一个八面玲珑、家内府外事事周到的完美夫人,他们一起躺平,那日子应该也不比在家差多少。
至于婆媳关系……
看在太太面上,何夫人总不会太过为难她。
起码相比于徐老夫人,何夫人简直能算完美婆婆了!
所以,比温从阳还好的亲事,能是谁家?
不、不对,在这之前,还有一个问题——
“为什麽不叫我嫁表哥了?”纪明遥大感不解,“太太,出什麽事了?”
虽然温从阳达不到完美婚事的标準,但温家毕竟是太太的娘家!若无大事发生,太太怎麽会悔婚?
见明遥眼中只有惊诧,并无伤心不舍,温夫人心里才有了八分底。
她忙笑道:“并不是什麽了不得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