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瞅这年还没过完,文家衆人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忙碌之中。

直到元宵节的前一天,邱志问他们要不要进城去看灯会时,衆人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这年都要过完了。

几个小的一听要去看灯会都欢呼了起来。

罗氏看着他们这一个个的,忍不住提醒:“灯会在晚上,你们要是明天傍晚不给大伙上课,记得提前说一声。”

“好勒,奶,我现在就去通知他们。”文发说完就跑了,他也不用通知所有人,只用通知李二虎就行了,就他那大嗓门,肯定一会就嚷的全村都知道了。

结果就是,全村都知道他们明天打算进城去看灯会,各家自己家一合计,这一年到头不就图个年过好嘛,今年他们的日子肯定是不会差了,所以都想着带着家里的孩子进城去热闹一下好了。

等到了十五那天傍晚,天快黑时準备出发,才发现一个村的人大半都穿着崭新的衣裳準备出门。

大家路上碰到,再看对方的打扮,突然就懂了,然后哈哈大笑起来,你邀我我邀你的,说说笑笑一起往村外走去。

文家因为早早的就提前进城去醉仙楼等着了,没碰到大部队,但是在逛灯会的时候还是碰到了村里人,这才知道村里大半的人都出来了。

得知大家都约好了时间一起回村,罗氏还说了一句到时候一起走,他们家有马车,到时候要是有年纪大的走不动道了还能捎上一程。

今年的灯会比起往年人好像特别的多,路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甚至偶尔还能听见几个路人议论生産队的事,还高兴衙门今年会给他们发新粮种,无不是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