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不算好人, 但又坏得不彻底。这才是最可悲的。”
原主这一句,让她的心更加悲痛了。
她一直觉得自己狠心,但一遇到危急之事, 又狠不下心。
就是这样複杂又矛盾, 才让她不得解脱。
原主说的对,她不是好人,但又做不到纯粹的坏。
“那就是你多了几分怜悯的下场。”
她若是坏得彻底,结局就是死于仙门围剿,死于洛初之手。
可她若是多了几分良心, 又会困缚于此。
她自刎时,是内疚还是什麽。
所以她能怎麽做, 横竖都是死。
玩她呢。
程鹿音说她有反叛之心, 现在想来, 也不是一点都没有。
谢洲瀛所做之事她并非完全认同, 但仙门对于魔族的看法她也不支持。
“那你是想让我当好人,还是继续做谢洲瀛的刀。”她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原主。
原主一听, 也愣住了。
“你想回上清天宫, 对吗。”她看出了原主眼中的迟疑, 定了结论。
果然,原主眼眸一闪。她对这表情再熟悉不过, 这是心虚了。
“你想回去,但你的心不让你回去。你才是最矛盾的。”她继续说着。
“我……不配回去了……”
顾清疏也是没想到原主会这麽说。
她上前一步抱住了原主,这个倔强又装作无情的女人,其实曾经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温良有礼,心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