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学校,还从来没人考上过市一中。
-
在江晚晚立志考市一中的同时,南丫岛中学的很多学生们,想的却是初中毕业后要干什麽。
继续读书是不可能的了,南丫岛中学建校以来,就没有一个人考上过高中的。
他们有的说想跟父亲学着下海捕鱼,有的说想和张琴一样南下打工,有的甚至说家里人已经在帮忙留意对象,毕业后就订婚。
同学们讨论这些的时候,江桃一般不参与,不屑参与。
母亲早和她聊过这个问题,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初中毕业后,她想参军。
父亲是军人,她又是烈士子女,想参军并不难,不过她想当文艺兵,这个就有点难,这个就需要父亲努力了。
好在对于她这个想法,母亲很支持,并表示会帮着说服父亲。
有母亲这句话,江桃心就定了。
不枉费这三年来她努力增进和父母的感情,如今母亲对她的依赖,早远胜亲生。
对于这一点,江桃是很骄傲的,不过也只敢在心里骄傲。
“阿桃。”
杜萍的呼唤打断了江桃的胡思乱想。
她站起身,大声回应:“妈,什麽事?”
杜萍刚上完厕所,捂着肚子从厕所回来,有些吃力对江桃说:“你去卫生院让顾医生帮我开点药,就说我吃坏肚子了。”
“好。”
江桃猜想母亲可能是吃了昨晚剩下的肥肉,太油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