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沈家村,沈家村天气还行,结束了农忙,这会儿大家都在挖红薯,翻田地,为明年做準备。
还有人捞鱼做鱼干,準备冬天过年吃。
林畅畅瞧着家家户户晒鱼干,问:“那麽多鱼干,吃得完吗?”
“吃不完,吃吐了也要吃,没什麽菜,只能吃鱼。”
沈妈妈也晒了不少鱼干:“等你回去的时候,带些回去给你爸妈尝尝,我们这儿的鱼干味道好。”
“好!”林畅畅不客气,沈妈妈的好意,肯定要领着。
中午的时候,林妈妈做了蒸鱼给林畅畅吃,是腌制后晒干的鱼块,加一点豆豉,或者老干妈,蒸出来很好吃。
这个时候没有老干妈,用辣椒酱也行。
实在不行,豆瓣酱也可以。
林畅畅尝过之后,和沈妈妈商量一下,收了她晒的那些鱼,她辛苦一点,再捞些鱼回来,她看看好不好出手。
要是好出手,卖出去看看。
沈妈妈一听又能赚钱,肯定很乐意。
这不,腌制的鱼送到沈柏良那边,他在四合院这边蒸了,油炸了一些吃。
沈柏成一个人吃了三碗饭,还添了半碗,说是老家的腌鱼就是好吃。
文大爷觉得下酒,一块鱼吃得津津有味。
李卫超也被叫了过来,他和沈柏成差不多,也是干饭小能手,吃饱喝足,说是味道不错,和沈柏良交换一个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