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个閑职,每天在宫里岁月静好,这下常常抽空给长公主收拾烂摊子,很是苦恼。面对我莫名其妙要求跟着殿下出宫,殿下很疑惑。

在清音坊,殿下看见罗谦被自己找的客人刁难,他却面不改色,依旧挂着温和笑意,她脸色猛地变了。

殿下一句话不说,冷冷甩袖跑出去,我赶紧追上,只听见背后有人斥责罗谦扫了长公主的兴致。

殿下一言不发,我也不敢问。

走了半晌,她开口:“云星,你说他为什麽就不甩脸子?那人这样欺辱他!”

想起殿下这些天的所作所为,我沉默了一会。我觉得殿下才是背地里欺辱人家最狠的那个。

什麽仇什麽怨吶!

“他们做伶人的,赔笑脸拿钱,哪能惹客人生气呢。殿下你毕竟是长公主,少有和下人往来。”

殿下生了气,不肯回宫,让我陪她在市集上瞎逛。

路过一个卖牛的老农在和客人谈价钱,殿下停下来打量,问:“你这牛,被你卖了还流眼泪呢?”

老农看出殿下不是普通老百姓,苦笑着行了个礼,回答:“我们做农的呀,表面上是奴役这牛,实际上全要靠它来养我们,可不得好好待它?日子久了,感情深,牛也不舍得走了。”

他长长叹了一口气,低声说:“要不是粮食没收成,家里小儿又生病,我怎麽舍得卖牛?这牛啊,它和我待久了要走,心底不比我好受啊。”

殿下来了兴致,多问两句:“这麽说,待它好,等分开时,它反而还会更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