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正好是下工的时间,村里人听说老童家打架了,都跑来看热闹。
童宝田看到童招娣和王爱琴扭打在一起,气得直哼哼:“童家怎麽就出了你们两个不成器的东西!在门口打架,你们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两人打了好一会儿,估摸着是都没力气了,才慢慢松开手,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童宏文看架都打完了,也走进屋里。
王爱琴休息片刻后才缓过神来,看到院子外面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没好气地沖着外面喊道:“没见过吵架啊!该干嘛干嘛去!”
乡亲们看这架也吵得差不多了,也就都散了。
王爱琴爬起来走进屋里,看着坐在长条凳上被气得喘着大气的童老爷子开口道:“爷爷!你不能这样偏心,你要盖房子我没意见,但是必须要给我们老二两间房!文庆今年十岁了,一个大男娃,不能一直跟我们睡啊!”
童宝田撑着拐杖直起身:“我也想你们每人一个房间哎!这钱不够你叫我怎麽办?!”
王爱琴抱怨道:“这麽多年兴业家两口子也给你聚了不少了,夏月结婚还有六百块的彩礼钱,还不够?”
其实这些钱完全够盖间两层小楼房了,但是童宝田就想私下存点养老,他是看出来了,不能指望这些个小的,没一个有用的。
童宝田像是被指出了痛点似的,大喊道:“这家里吃的用的不要钱啊?钱放着还能生钱吗?你们一个个又不挣钱,这钱自然越用越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