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尚书和秦夫人也是这麽认为的,认为绝王对她们的女儿还有情。
做父母的也怜惜女儿,也希望女儿能够得到幸福,余生有个知冷知热的人陪着她,照顾她。
老两口一商量,就决定在致仕后,为了女儿直接定居原州,好让这对曾经被拆散的苦命鸳鸯,能够再续前缘。
秦雪瑶起初是不知道的,得知父亲要定居原州在原州养老,心里也是高兴的。
虽然她早已经不奢求能够跟所爱之人在一起,但是余生能与他住在同一个城里,饮着同一条河里的水,能偶尔见到他,以旧友的身份,与他说上几句话,她便知足了。
直到住进绝王府后,她才知道父亲定在原州养老的目的。
得知父母是为了自己,才到这千里之外的异地他乡养老,秦雪瑶心中又是感动又是愧疚,同时也觉得,自己和绝王的曾经已经都是过去了。
且不说这麽多年过去,绝王可能早已经对她没有感情了,她一个嫁过人的女人,是断然配不上绝王,更不配做绝王的王妃,只想立刻搬离绝王府。
可父亲和母亲劝她,说绝王若不是心里还念着她,又怎麽会时至今日都还未曾迎娶王妃,更未传出他看上了别的女子?
又怎麽会因为她们在原州没有住处,便邀请他们一家人住进绝王府呢?
还说她们本就是被拆散的一对有情人,如今她已经是自由身,绝王也还未曾婚配,就不应该再错过了。
从古自今,女子再嫁给没有婚配过的男子比比皆是,她不应该妄自菲薄,自亲自贱,觉得自己不配再和绝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