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梅花?”冷落月看着走进来的春雨问。
春雨笑着道:“是娘娘睡着的时候王公公亲自送来的,说是皇上让他去梅园折的最好看的梅花来送给娘娘呢!”
“皇上如此有心,娘娘就原谅皇上吧。”她虽然是做宫女的,但是却也看得出来,娘娘这两日是在跟皇上置气。
偶尔生点儿小气,闹点儿小脾气是情趣,但是要是闹得太久就不好了,会伤感情的。
冷落月也不是一个对浪漫过敏的人,看到凤城寒让人送来的梅花,还是有些喜欢的,但是几支梅花并不能让她原谅狗皇帝。
冷落月这两日也是有些烦闷的,她本来已经决定要走的,但是她却又在沖动之下吃了猪肉……
就凤城寒这长相,她是不亏的。
但是她还是会忍不住埋怨禁不住诱惑的自己……
因为现在只要她一想到要走,就会觉得烦躁,想到留下来,那就更烦躁了……
凤城寒让王信送梅花的事,传到了俪嫔等人耳朵里,皇上夜夜宿在冷香宫,还做出了送梅花这等风雅之事,她们除了嫉妒,也只剩下羡慕了。
眼瞅着就要过年了,冷落月这个掌管后宫的人,让各司向去年一样筹备就好。
各司的人不敢不尽心,要是其他娘娘管事的时候,他们把事办砸了,这管事的娘娘可能会被皇上责怪。
但这冷妃娘娘管事的时候,他们要是办砸了,这遭殃的只有可能是他们。
每日,冷落月寝殿内的桌上,都会摆上几枝新鲜红豔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