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个吵架时没好话的人,难道要一直没好话吗?
冷静下来,心情平静的时候,至少可以好好地看待吧。
“娘,其实可以不用想那麽远的。”
林小福看娘神色便有些猜测,但她可以不反对娘的想法,却不愿意附和。
“所谓一代亲、二代表、三代了,出了五服就只算同宗。咱们大林村多少姓林的,就算是亲,也没那麽亲了。”
“第一代,我爹是怎麽被对待的?他们可有一点亲人之谊?何况是我们二代的堂兄弟姐妹,娘你别忘了,林桂花是怎麽对我的。”
“大房和三房又是怎麽对待我当初那亲事的,难道你还想给林桂花一些添妆不成?”林小福突然想到这一点,不由变了脸色。
“娘,你若这时候自己凑上去,还给钱给东西,大房里谁会感激你不计前嫌?”
“恐怕林桂花当场就要嘲笑你,她那麽害你闺女,你还不得自己贴脸上去,把好东西给她?”
“这亲戚,你就断了念头吧,一个林金宝,不足以改变两家的关系,就算你不记仇,仇恨也摆在这里。”
林小福想到当初刚穿越而来时面临的命运,心底不由叹了口气。
若娘知道自己的亲闺女已经死了,会如何想?
而她的话,也让林余氏沉默下来,不再说什麽。
林金宝下午来找了二房婶娘,除了说那歉意的话,自然还说了许多,而他是代表自己,还是代表林家大房?抑或是连三房也算?
真正意图又是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