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个吵架时没好话的人,难道要一直没好话吗?

冷静下来,心情平静的时候,至少可以好好地看待吧。

“娘,其实可以不用想那麽远的。”

林小福看娘神色便有些猜测,但她可以不反对娘的想法,却不愿意附和。

“所谓一代亲、二代表、三代了,出了五服就只算同宗。咱们大林村多少姓林的,就算是亲,也没那麽亲了。”

“第一代,我爹是怎麽被对待的?他们可有一点亲人之谊?何况是我们二代的堂兄弟姐妹,娘你别忘了,林桂花是怎麽对我的。”

“大房和三房又是怎麽对待我当初那亲事的,难道你还想给林桂花一些添妆不成?”林小福突然想到这一点,不由变了脸色。

“娘,你若这时候自己凑上去,还给钱给东西,大房里谁会感激你不计前嫌?”

“恐怕林桂花当场就要嘲笑你,她那麽害你闺女,你还不得自己贴脸上去,把好东西给她?”

“这亲戚,你就断了念头吧,一个林金宝,不足以改变两家的关系,就算你不记仇,仇恨也摆在这里。”

林小福想到当初刚穿越而来时面临的命运,心底不由叹了口气。

若娘知道自己的亲闺女已经死了,会如何想?

而她的话,也让林余氏沉默下来,不再说什麽。

林金宝下午来找了二房婶娘,除了说那歉意的话,自然还说了许多,而他是代表自己,还是代表林家大房?抑或是连三房也算?

真正意图又是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