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赵子诚打渔,林小福又喊了杨三爷爷来挑鱼,自然是再给了不少好处。

他们十一就要出门,日子已定还没来得及告诉杨三爷爷,但见他已经出了门,也就作罢。

反正到时候让小弟去喊,杨三爷爷来帮着挑水,也不怕人嚼閑话。但他们不在家,让文叔和武叔过来总有些不便了。

这也是林小福早就思虑过的,杨家人自己也清楚,因而除了忙时,都是老头在这边帮忙。

得了不少便宜的杨三奶奶,如今也不会埋怨,见了林小福也会笑呵呵的,有时从门前经过,还与林余氏打声招呼说几句閑话呢。

林小福和娘、小妹一起将剩下的小半筐鱼倒进大水桶里,又擡了水过来养着。

林小福早就说过了,最近天气热,不让娘和小妹太辛苦,晒干鱼的事就隔阵子随便晒晒,其余的都给杨家去。

如今至少在田畈这边的南湾一带,各家对林小福关系还是不错了。

除了上回因为问得太多太细而惹林小福翻脸,但也让大家摸着些小福丫头的臭脾气。

若她脸色不好或不愿意多说的事,就识趣一点,不得罪她还能捞着些便宜呢,何乐不为?

下午,林小福就让娘蒸馒头,因为晚上要早些用到锅,怕耽搁时间,便将馒头早些蒸好了当晚饭。

反正中午才吃了好料的,晚上就米汤配馒头也是丰盛的,之后她就和小妹将杏子洗了一半出来,剔骨去蒂、检查可有磕损和虫眼。

都仔细清理干净,毕竟是做过枇杷羹的,对这种事情她们已很有经验。

晚上他们就直接开始试着酿酒了。

别人直接酒泡,他们家多一道蒸法,但最后还是要放凉了酒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