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林四爷爷和村长林安泰从竹林外面经过,见她们在挖笋,便走了进来。

“小福丫头,你晒那麽多干笋卖,还不如等竹子长大了卖竹子呢。”

林四爷爷好心地提醒着林小福。

“四爷爷说得是,只是我看这笋蛮多的,晒一些多少能卖出几个鸡蛋钱,不行也能自家吃吃,我家地少,口粮还能去买,菜也要买就不像个农家人了。”

林小福起身,笑眯眯地回答着林四爷爷的问题。

“哈哈,你说得也是,不过眼下天暖和了,等小鸡崽出来,你可以买几只养着,鸡蛋就有啦。”

林四爷爷又提醒了一句,最多下个月,村里盘鸡崽的人家,这一只鸡崽十文钱,现在的林家二房,还是买得起的。

“对哦,多谢四爷爷提醒,我回去跟我娘说说,自家养一笼,能省下不少鸡蛋钱了。”

林小福笑道。

其实她早有打算,不过人家也是好心提醒,她没必要说她都知道,便顺势这麽说了。

林四爷爷见她留心了也笑了起来。

“四爷爷,大伯,你们这是要回去?还是上山去?”

林小福又看了一眼正盯着春笋在打量的村长,忽然问道。

“回家去呢,刚在山上安排了垦地的事情,经过这里看到你们,才进来看看的。”林四爷爷连忙解释。

“这样啊。”林小福连忙拿了几只春笋出来,“那就带两只春笋回去炒肉吃吧。”

一人两个,都是很大的笋兜,家里人少能吃四餐,人多也能吃两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