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早上把木耳晒了出来,一开始还好,这会儿突然被晒了好多到地上。
“木耳干了变轻,不粘盘箕,就容易被吹到地上。”
林小福过来一看就知道是怎麽回事了,解释了原由,免得两个小的一脸沮丧。
他们把木耳小心地检查了一遍,再装回盘箕,把盘箕擡到了屋檐下。
这边挡风一些,没那麽容易被吹。
忙完这些,看着小弟小妹松了一口气的模样,不由一笑。
便问他们:“吃早饭没有?”
“吃了!”林小禄立刻回答。
“我只会做馒头。”林小春不好意思地解释。
姐姐会摊饼子,还会做刀削面,比她强多了。
“姐姐,馒头还有,你快去吃吧。”林小春连忙又道。
“姐姐,今天有鱼吗?”林小禄一脸期待地看着林小福的背篓。
“今天没有,你们姐夫去镇上了,下午我们上山,今天不打渔。”
林小福看着小弟一脸失望的表情,连忙解释。
“这两天风大,明天或许就没那麽大风了,明天早饭后,你们去对面河湾找我们。”
一听明天可以打渔了,林小禄又高兴起来。
三人走进了厨房,林小福却不吃馒头。
“今天吃过出来的,留着中午吃吧,中午我再摊几块饼子。”
“春儿,娘今天可好些?”林小福一边把药拿出来,一边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