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从她的眼眶中看出了里面含有的感情。
他离开了,在他的身后是抱在一起的两个假人。虽然拥抱在一起,却无法感觉彼此。
犬夜叉不明白他到底在追求什麽,或许一切都是错的。死人不应该再留恋活人的世界,活着的也不应该勉强死人留下来。
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到哪里,犬夜叉站在一处山头,望向苍茫的远方。
弥勒出现在他的身后,他轻轻的说:“犬夜叉,放弃吧。那是不对的。”
犬夜叉却迷茫的轻声道:“真的是错的吗……那为什麽她可以……”
弥勒不解的看他。而他没有再回答。只是沉默的望向远方。
仿佛那里有他寻找的答案。
--------
我坐在大殿中,而我面前空无一物。
我自言自语般:“那你就打算这样下去吗?”
清风吹过,仿佛送来一个声音在说:这样也没有什麽不好……
我继续自言自语:“可是……看着他,你不觉得他有点可怜吗?”
那个声音继续在说:呵呵……这是他自找的……
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怨恨和快意。
我叹息着:“你的心眼可真不好。我可是听说你是一个慈悲善良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