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足有个二十分钟,别说转三个弯,就是转三十个弯也早该进来了。结果等他走到殿前,我才算看清他到底为什麽这麽慢。
走一步,退两步,对着天边的星星指点江山,对着庭院中的花草石块指点江山,对着不知道是什麽的指点江山。照他这种走法,二十分钟真不算多,我怀疑他是几点出房门的。
我瞄瞄菜,已经一丝热气都没有了。刚看到时候的胃口全都消失了。
高人终于进门了,高约一米七左右,极瘦,穿着古怪的黄褂子,倒是有点像道士,头发披到肩上。单凭长相倒是看不出是日本的还是中国的。
他进来后双手合什躬身唱喏道:“无量寿佛。”
我眨眨眼。这人讲的倒是中国话,不过怎麽那麽怪,听着直板板的不会拐弯的。还有,“无量寿佛”不是佛家的,也就是和尚说的吗?道士也说这个?
城主夫人躬身行礼,开口就把我吓了一跳。虽然语调有些不通顺,但她说的也是中国话!!就是遣词用句怪怪的。
“今夜安,大人。”城主夫人行礼后伸出一手比着首座的位子:“坐下。请。”
好吧,意思沟通起来没有问题。
我弯腰躬身行礼,立志当个哑巴。城主夫人把他让到主位上。这人像个木雕一样直板板的坐下。
席开。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城主夫人开始泪水涟涟的形容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殿下年少英雄却命运多舛,不到双十年华就不幸早夭。
我在旁边听着怎麽也不觉得这是在讲奈落。
高人悲天悯人的点头,很干脆的答应为其召魂助他重返人间。
这麽简单?我很惊讶,还以为要再讲些更弯弯绕的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