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没有以前的记忆,不过有关犬夜叉这里的人物的人性倒是记得个十之八九。在我的印象里,杀生丸是这里少有的可以称为安全的一个强者。甚至只要不犯着他,他比犬夜叉更加安全。
所以,他现在对我的这种不符合他性格的关注只有一个可能:他知道我是桔梗。
-----------
杀生丸知道眼前这个散发着死灵气息的女人是一个假人。虽然有着代表巫女的灵力,可是她的身上散发出来的是墓土的腥气。这是一个用鬼法複生的假人。
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了,可是杀生丸仍然记得,那个穿着巫女服,手持弓箭,在西国闻名一时的强大巫女:桔梗。
当时,西国最有名的除了除妖师一族,就是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小村庄的巫女桔梗。说起她的名字,不少强大的妖怪都会心生惧怕。强大的力量,冰一样的心。
有了力量的人类通常会沉迷于力量带来的强大上,少有不被迷惑的人可以把持的住自己的心。堕落的人类会成为比妖怪和鬼更可怕的存在。从而为祸一方。
但是对于杀生丸来说,不管这个巫女是如何的强大,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脆弱的人类而已。不过几十年的生命,流星一样,转瞬即逝。所以,原本的他是不会知道这个巫女的事的。就算知道,也不会生出去了解她的兴趣。而他会知道她,见过她,甚至已经过去了这麽多年仍然能够认出她来,只是因为他唯一的弟弟,那个懦弱的半妖的关系。
五十年前,犬夜叉刚刚成为此地有点名气的妖怪的时候,传来了他臣服于一位人类的巫女的消息。
对于这个半妖的弟弟。杀生丸的感觉是複杂的。一方面他不认为混了一半人类血脉的犬夜叉是强大的,而不够强大,当然就不会被杀生丸看在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