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傍晚时我停了下来。今天非常不幸的是我错过村庄了。刚才路口小店里的人明明告诉我走到傍晚的时候会遇上一个村庄的。但也有可能是我转错弯了。
那个指路的人说刚才第几个路口左转来着?是第三个还是第二个?
山里的太阳落得飞快。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以前,眼前已经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我叹气,召唤出死魂虫。通体盈光,形如游龙的死魂虫一被我召唤就出现了,忠心的在我身边流连不已。
有它们为我照路,我很轻易的就找到了小溪。也是因为小溪通常就是林中野鬼聚集的地方,远远的就看到一条狭长的光带。
我虽然是陶土烧的假人,在得道高僧的眼中我可是一个大大的妖怪。但在孤魂野鬼眼中,我身上散发出来的圣洁的巫女的法力足以让他们退避三舍。所以当我走到溪边的时候,所有的不洁之物都消失了。其实我不会伤害他们。
战乱之中,死掉的人大多数都是女人和小孩子。每当看到他们,我总会很悲伤。我认为这是桔梗留在我身上的慈悲之心。死不承认是因为我自己太善良的缘故。
洗净手脚上的泥,我坐下来念了一段经文。鬼魂在听到经文时并不一定会被超度,但他们可以感受到被关心爱护。所以妖怪是喜欢被经文安抚的。
但得道的高僧们却总是认为这是因为经文的力量威摄了他们。
差别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