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只要我将信上内容说出来,他就放我出去。
他骗我,我才不信。
信上大量字迹都已经被火烧焦了,断断续续的,我看的也不是很明白,但突然冒出来的一两段话,还是不由得让我忍不住眉心一颤。
我也是半读半猜才弄明白,娘娘写给章大人的信都说了些什麽。
章大人曾多次在信里提到想要交出兵权请求陛下放了娘娘。
但每次都被娘娘怼了回去,骂他瞎着急,丢了脑子。还说大将军就是前车之鑒,只有牢牢握着兵权,陛下才会有所忌惮。傻子才会相信陛下说的话,一旦交出兵权,谁都别想活……
在我最初的记忆里,娘娘自进宫后便心如死灰的收敛起了性子,为人做事本本分分、规规矩矩,没有半点将军府大小姐的样子。
只是在面对陛下时,娘娘总是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时常惹得陛下不高兴甚至大发雷霆。
宫中几个与娘娘走得近的妃子时常告戒娘娘:“皇上毕竟是皇上,你心里再不情愿也要忍着,小心那天掉了脑袋。”
娘娘听到这些话,总是笑笑抿嘴不语,再见到陛下时,依旧是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
娘娘虽然脸上不情不愿,但陛下让她做什麽,她还是会规规矩矩的做,没有半点顶撞,活像是深宫里早就认命的寻常妇人。
直到透过那些模糊不清的字迹,我才懵懵懂懂的意识到,娘娘一直都在骗人,连我都被她骗了,她才没有认命。
原本娘娘脸上的不情不愿是无意间真情流露出来的,后来她发现宫中嫔妃大多惧怕皇上,事事顺着皇上,吴侬软语哄着皇上……
许是陛下对此厌倦了,竟然对她那张不情不愿的冷脸有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