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余川川晕倒啦!”
“叫救护车!”
再次睁开眼时,余川川只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
她还没死,现在正在医院里。
余川川生下来便有先天性的心髒病,父亲就是得这病走的,为了供她上学,母亲一个人打工很辛苦,明明只有四十岁的她,看起来和其他同学的奶奶差不多。
余川川醒了,母亲只是短暂的高兴了下,但更多的是责骂和埋怨,这一场病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让母亲背上了很多债。
“当初我就不该生下你,你真是个赔钱货啊。余川川,你这辈子必须好好学习,以后赚大钱报答我,不然你对不起我为你做的一切!”
余川川麻木地看着她,想哭却没有眼泪了。
为什麽这场病不把她带走呢?这样充满着压抑的生活,她早就不想过了。
除了学习和做家务,母亲不让她做任何事情,她从没有玩耍的时间,连多看一眼电视都会被母亲骂上半天。可就算她的成绩再好,在母亲的眼里都是理所应当,从没有过一句鼓励。偶尔成绩下滑的时候,等待她的便是一场打骂。
灰暗的童年带走了余川川所有的自信和希望,她知道自己生来就是不被爱着的,所以她不再奢求爱,她知道那些别人轻而易举拥有的东西,这辈子都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她变得越来越自卑,胆怯,变得不再相信任何人。
睁开眼,天还没亮,四下一片漆黑。余川川的梦醒了,她惊得出了一身的汗。
走出卧室洗了个脸,余川川发现晏亦山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还没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