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歌前期比较平静,中期情绪渐起,到最后则是彻底爆发,一连串的超高音加上长尾音,但凡哪个歌手肺活量差一点都唱不完一句,更别说连着好几句这样的唱法,能够完整唱下来的人身体估计都要被掏空大半,所以此歌被乐坛内衆人评为“三不唱”之一,就是因为太难了。很多ktv内甚至没有这首歌的版权,因为这首歌除了专业歌手,普通人根本唱不了。
余川川已经练习了好几天,对这首歌再熟悉不过,她全程没有看歌词,靠着自己的感觉将整首歌唱下来,在最后一段高音的时候,她整个人甚至站了起来,忘情地完成了那段她最钟爱的旋律。整首歌曲唱完的那一刻,余川川坐回了椅子上,她突然感觉心无杂念了,好像是修仙时候上升了一个境界一般,心里没有喜悦,只有平静。
“谢谢大家。”
歌曲唱完,余川川淡淡对衆人说道。
评委们纷纷表现出对这首歌的满意和惊豔,赵西辞也罕见的没有提出批评,只是点出了一点小毛病,在她唱到最后的时候声音有一点嘶哑,不过整体瑕不掩瑜。
晏亦山走了进来,对着余川川连竖大拇指。
“今天你在我心里是全场最佳。”
余川川笑了笑,如释重负。
所有评委点评完毕,算上观衆投票,节目组开始在后台计分,余川川本来些许平静下来的心再次被提了起来。
弹幕上尽是对这首歌的溢美之词。
【没想到这首歌竟然被山川如旧唱得这麽好,她第一场是保留了实力了啊】
【这个歌手音色本来就很好,不管她唱的什麽歌我都爱听,今天简直是惊喜!】
【不过她和李歌歌一组,谁能胜出还未可知,李歌歌实力也不是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