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读《罪与罚》,被其中那句“我唯一担心的是我们明天的生活,能否配得上今天所承受的苦难。”感染绝望。
可是现在我觉得,那些所谓的“苦难”,是我们在当下不得不克服的艰难,就算在别人眼里不算什麽,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应该被轻视,但也不能过于仰视。
我们跨过去了,我们很了不起。我们退却绕开了,我们同样了不起。聪明人不和自己过不去。
这个故事里的很多人物台词,都是我个人想对曾经的自己说的话,是我在现实挣扎的投射,看到的不公,亲见的愤懑和失望。
但因为写同人是解压方式嘛,还是以舒心的表达为主,难免不符合一些人的口味。所以更加高兴有很多人能够喜欢这个故事。
所以我希望,每一个喜欢这个故事你们都能积极往前,永远不要低头,也不必沉溺过往频频回头,我们要过那种向上的人生,哪怕处在暂时的低谷,也不要忘记热爱生活,活成李莲花那样通透。
愿我们都有能力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结局。
如愿以偿,美梦成真。
139仙女术即将叠满
验完紫菀的身体,几人出房间,一道布满铁刺的长鞭直沖阿貍面前。寒光快如疾风绕住长鞭,不知在何种机关下,铁刺反向开花,脱离了少师剑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