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真真是戳心窝子。
李衍头一次觉得卫皇后是好人,顺着她的话道:“就是,还是皇后娘娘明白道理,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哄骗皇祖母。”
这话说得大家都不乐意了,顺嫔先恼道:“我们怎麽就哄骗太后了,十一皇子说这话是觉得太后很老吗?”
很快又有嫔妃接上:“就是,你说太后老,你有什麽凭证?太后是长皱纹了还是长白头发了?”
“你见过宫外五十多的妇人有太后这麽年轻吗?”
李衍丝毫不退让:“怎麽就不老了?皇祖母都可以当顺嫔娘娘的母亲了。”
“什麽凭证,这位娘娘是眼睛不好使吗,皇祖母脸上手上的皱纹你瞧不见?是要夹死苍蝇你才看得见吗?”
“宫外的妇人本皇子不知道,但话本里民间的妇人五十岁都要在家备一口棺材的。就是怕自己万一老死了,没有棺材板。”
李衍捂着胸口和各位娘娘们吵,许嫔拦都拦不住。
各位娘娘们,势必不能认输的,认输不就等于承认自己是阿谀奉承之流,睁眼说瞎话的虚僞之徒吗。
于是都铆足了劲和李衍辩论上了。
双方你来我往,你老来我老去的,丝毫没顾及到高坐上的冯太后这个人。
冯太后一口气上来了又下去,下去了又上来,忍了又忍。
当李衍说到棺材时,冯太后再也忍不住了。左右看看,看到夕嬷嬷手里的拐杖,夺过来就走了下去,举起拐杖朝着巴拉巴拉没完的李衍就挥了过去:“不孝子孙,让你说哀家老,让你说哀家老!什麽棺材不棺材的,你这是在诅咒哀家吗?是嫌哀家活得太久了?还是皇粮吃多了,想哀家快点下去见列祖列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