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衍耸肩,弯着眼笑,意思很明显:他还没完!
于是,接下来,李衍打着尽孝的名义对冯太后嘘寒问暖的,整天老老老的老个没完没了。
早起要给皇祖母添衣,皇祖母老了受不得寒。
天黑了要给皇祖母多点两盏灯,皇祖母老眼昏花,看不清路。
午时要让皇祖母小憩,不然人老了容易猝死。
说话要小声点,老人家心髒受不了。
……
如此过了十来日,冯太后都觉得自己日薄西山、风烛残年、行将就木了。
看见枯枝就感伤,瞧见落叶就难受,整个人一下子精神萎靡了。
明明是大好的夏日观景,她斜靠在软榻上,有气无力的问夕嬷嬷:“你说,哀家是不是真老了?”
这话夕嬷嬷是万万不敢答的,忙道:“太后娘娘别听十一皇子胡说八道,您就是太无聊了才会想东想西。不若明日找后妃们过来说说话,人一多,心情自然就好了。”
冯太后觉得是这个理,于是下诏让后宫嫔妃日日过来请安。
后宫嫔妃都很诧异。
在她们的印象里,冯太后不喜热闹。从前在宫中,也就初一十五会让她们来见,之后更是直接躲到行宫外的皇觉寺去礼佛了。
现下才回来没多久怎麽就要她们日日去请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