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去看这个孩子,因为军事繁忙,大大小小的仗,让她身心疲惫。
直到有一天,她打了一场胜仗回来。
那个孩子很喜欢她胜利回来,这样边疆的百姓才会更安全,因为那些百姓都对她很好,很爱护她。
所以只要她打仗回来,她都会蹬着小腿,跑到她营帐里兴奋的抱着她,也不像其它孩子一样怕她身上的血。
等她一如既往回到自己的营帐等这个孩子的拥抱时,看到空空如也的营帐,深深的窒息感袭卷而来。
她才意识到这个孩子……很狡猾。
看着这个孩子半死不活的躺在床上时,身为皇帝,她第一次有股深深的无力感。
也许是在边疆,她放下了很多。
那天,她没出席庆功宴,靠着这孩子的床坐了一夜。
她那时很想再看看这个孩子的笑容。
一个月后,这个孩子醒来了,看到她时,漂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带着难过。
阿母你别哭,小九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好疼,再等等,等小九再睡过去,就不会醒来了。
那样,你会不会开心点。
当时的她直接愣在了原地,她是皇帝,除了遇儿,她第一次体会到什麽是心疼。
她对不起这个女儿。
……
凯旋时,小九不愿跟她回京,还拿不知从哪个话娘那里听来的暗示她,跟她回去,身为皇帝的她总有一天会害她。
她告诉小九皇宫是她的家,那里有她的兄弟姐妹,说的她自己都不信。
但有一句话是真的,她会护着小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