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元直接问:“陈年,多少年?”
几个人顿住。
好像有个七八年了?
纪元深吸口气。
七八年的文书,全都堆到一边。
太好了。
他这是什麽烂摊子。
等会,也就是说,阁臣七八年前就把文书工作转给了史官院。
不过这边一直当作不知道。
阁臣那边自知理亏,所以不过问。
这才让如此多的文书閑置着?
这也行?
难道世界真的是个巨大的草台班子?
现在摆到纪元面前的,是两个选择。
一是跟之前的官员一样,当作不知道。
反正之前的修撰们也过来了。
上个状元没管,还去当学政了呢。
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把这些陈年的文书给归类整理好,算是把这些年积压的差事给解决了。
前者的好处是,大家都乐得轻松,下午睡觉也没关系。
坏处是,这些积压七八年的东西再积压一两年,都要十年朝上了。
后者的好处不用说,因为没什麽好处。
这是个完全吃力不讨好的活。
坏处多的是,他本就初来乍到,突然让大家从摸鱼到卷王,不招人恨才奇怪。
所以,做还是不做?
剩下八个人,从纪状元的态度里品出什麽,赶紧道:“别啊!近十年的文书,我们几个人要整理到什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