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纪元他们, 武营本人听到这句话,直接愣在原地。
跟所有学生一样,嘴上喊着老子不上了, 其实还是在认真读书, 至少人是在教室里的。
武营身为卫籍, 能来府学并不容易, 靠着父亲家人的军功,才有的考试资格。
同样在卫籍里,过五关斩六将才进来。
只等着武举开考,他就能参加考试。
对于武举的考试,武营準备得很是充分,无非是等不到时机罢了。
现在让他退学?
这?
这凭什麽?
魏大人帮着武营奔走, 方知道掌印教官是以武营不尊师长,品行不堪,实在有失建孟府府学的颜面,故而退学。
不尊师长, 说的是武营在背后讲师长, 也就是掌印教官的不好。
品行不堪, 自然指的是在庆兰府跟人打架。
有失颜面更不用讲,觉得武营他们丢人了。
纪元细品这些话,却从中嗅到一丝恼羞成怒的味道。
说实话,以武营他们在庆兰府的经历,实在是太难受了。
最近几日,纪元也听了周家书坊的人讲了此事, 大概跟武营说得差不多。
周家书坊在庆兰府也有産业, 有两个伙计还去看比赛。
讲当时的情况,谁看了都生气, 动不动就说武营他们犯规,让建孟府的人看得气得厉害。
那庆兰府府学蹴鞠队,完全是黑哨才赢的冠军。
之后也跟武营说的一样,对方还嘲讽人。
最后武营等人动手的时候,两个伙计都觉得爽快!
自家的人武功还厉害,打得对面根本不能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