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固定的主科之外,剩下的两科教室还要随时变动。
如果两科之间教室太远,他们甚至要跑着去啊。
纪元就是这麽跑着去的。
数科的教室也太偏了吧!
跟礼科完全是两个距离啊!
在所谓辅科当中。
如果说礼乐这种学科,是每个学子都必学的内容。
数就是最不受待见那个。
便是科举考试中,也很少会考数。
为何?
自然因为在培养士大夫的科举体系当中,这种实用性很强的学科并不受重视。
会背诵之乎者也的儒生,要比一个数学家更受重视。
也因古代的发展较低,数学,在后世十分重视的学科,如今很容易被说成“雕虫小技”。
而对数学,物理,化学,这种实用学科的忽视,以后也让他们吃了大亏。
如果把人类发展看成一个科技树。
那文学方面直接拉满。
实用学科方面也发展得不错,可总有人认为上不了台面。
后世人对此总结了许多。
纪元虽然未在史书上看到天齐国这样的国家名字。
可如今感受中,跟他那个时代的某些情况还是很像的。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这句话绝对没错。
当然了,一味地强调文科生没用,也是偏见。
不管哪方面都不能走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