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没问题,考试报名嘛,所有学生都要交。
然后到第一场开始,第一场考试名为正声,考试之前,官府竟然通知再交一次。
如果没交钱的考生,那就不能入内。
为了考试,自然还要交。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谁知道第二场考试前,又有通知。
发到考生手中的,不仅是考过的消息,还有交钱的消息。
什麽?不交钱?
三十文你都交不起,还考上县试。
如果不交这三十文,就别考了。
许多学生认为,自己都过了第二轮,下面还有三场考试,考完就好。
于是交了三十文,参加第三场考试。
到第四场考试之前,大家心里也有数了,早就準备好四十文。
等到第五场,不少考生面面相觑。
明明已经考了那麽多次,怎麽感觉考生没有少很多?
难道决定胜负的,就是在最后一场?
钱还交吗?
肯定交啊,前面都给那麽多了。
本以为到第五轮考试了,也是最后一轮了,考完总要宣布谁过了县试吧?
给望同县考生当头棒喝的来了。
县学教谕说,不行!
因为我们望同县的学生们太过优秀,第五场考试,也决定不出谁才能过县试。
还要第六轮!
但要参加第六场考试,还要再交八十文!
这?
这不是在耍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