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结束后,在各衙门上班的文武百官又被召回紫禁城上朝。
霍瑾瑜对日全食没什麽感受,但是她要顾忌朝野反应,现在召集大臣,就是商讨如何降低影响。
有人觉得应该广开言路,让百姓指言得失……
有人觉得霍瑾瑜应该向上天自省,发布罪己诏……
也有人觉得应该大力整肃朝纲,日全食肯定是上天给霍瑾瑜的提醒……
总之,撇除其他事情,首先要举行“攘灾”的修德祈祷活动。
霍瑾瑜倒也干脆,当即就命令钦天监主持相关活动,下午的时候,就带着百官到天坛祭祀忏悔,然后茹素三天祈求上天的原谅。
至于民间,对于这次日全食,百姓们当然也怕,各种流言裹挟在一起,开啓“大家来找茬”。
有人觉得是因为朝廷有贪官蛀虫,朝廷应该杀几个贪官来祭天。
有人觉得是亡国征兆……
听到这说法的霍瑾瑜:……
除非她死了,以现在景朝的条件,想要就近亡国太难,她就是现在直接嗝屁,也不会直接亡国。
这种说法传出来太夸张了,要派人查。
有人觉得是朝中有太多尸位素餐的大臣,建议大臣“集体乞避位”。
霍瑾瑜:……
若是都集体辞职了,要累死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