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就是她刚到康城那天,找不到裴延,求助无门找到他们学校,在保安室看到的箱子吗?
顾谙想了想,掏出手机给裴延发了条消息。
发完消息她就撒着丫子跑到了楼上,在裴延的大书架上选了一本书后,又快步走了下来。
她将竹椅拖到整个院子阳光最为明媚的地方,并找来个差不多高度的凳子与竹椅拼在一起。
这样就成了个简易版的贵妃榻,顾谙美滋滋地缩在上边。
今日阳光和煦,温暖宜人,晒得人暖洋洋的。顾谙一手扶着书,一手撑着下巴,过了好一会儿才懒懒翻上一页。
她昨晚一直做些乱七八糟的梦,醒来时便觉得困倦,她沐浴在这午后温暖的阳光中,几乎怎麽抵抗就沉沉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顾谙被太阳晒得发烫,醒来时就见裴奶奶正坐在她身旁专注地打折毛线,她的动作熟练又平和,每一针都透着岁月的宁静。
顾谙盯着她的动作看了好一会儿,“奶奶,您在织什麽呢?”
她的声音带着刚醒来的沙哑与娇憨。
裴奶奶擡起头,将手中的毛线放到一旁去。顺手递了一杯水过来,“安安醒啦,来,先喝点水。”
顾谙喝完水,裴奶奶又递给她一盘草莓。冬天正是草莓的季节,顾谙一口一个,吃得不亦乐乎。
裴奶奶坐在一旁一边打毛线一边陪着她,见顾谙吃得开心,乐得合不拢嘴,“隔壁老杨家,就是种草莓的,你要是喜欢,奶奶改天带你去他家的大棚里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