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人虽没将她赶出去,但却停了她的一切活动,姜母接受不了失去儿子的痛苦整日以泪洗面,姜父虽悲伤但也没有将一切都怪在她头上。
于是, 姜以禾住进了阁楼里, 每日还是有準时的饭菜会送上来, 以及……痛心疾首的姜母会失控地上来殴打她。
被打时,没有一个人会来救她, 她蜷缩着身子嘴里不断求饶。
“我错了!妈妈我错了!”
“是我不对!我不该丢下弟弟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她只是想给他点的教训罢了, 为什麽就失蹤了呢……
她没打算害他的,真的……
可真的是她的错嘛?她明明已经这般退让了为什麽还是自己的错?
当然是她的错,要是她在掉头快些说不定就能追上他了……
是啊,都是她的错。
她不该在那时候赌气才对。
她是姐姐, 姐姐本该让着弟弟的,要是……要是她再多忍忍……
姜以禾曾幻想过的幸福在这一刻摔的稀碎, 而这一切正是她自己所造成的。
被关在封死窗户的顶楼里, 她由开始的委屈变得愤怒, 再有不甘变得心灰意冷,最后接受了自己的卑贱与丑陋。
“我们一家好吃好喝地供着你, 你到底为什麽要害他?”
“我只有他这麽一个孩子啊……”
“姜以禾, 你该自责一辈子的。”
你该自责一辈子的。
你该被他困住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