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走就是,你别生气。雪儿,你能来见朕,朕真的很开心。”
雪妃无动于衷,侧身让出通往宫门的道路。卫帝无奈,叹了口气后离去,全程没有看凝兮一眼。
“多谢雪妃娘娘救命之恩,凝兮无以为报。”她感激极了。
雪妃并未多言,只轻轻点了头。
凝兮问道:“方才听雪妃娘娘提到曦微表姑,您与她是好友吗?”
“曦微是我一位故人,凝兮公主,你莫要多问。”雪妃不算温柔,她整个人就如同封号‘雪’字一样,冷冽美丽。
“原来冥冥之中表姑一直在保佑着我。”
“今日皇上走,短时间应该不会再来了,凝兮公主自己多加珍重。明日我会命人去驿馆将你的婢女接进宫内,予你也算有个照应。”
“雪妃娘娘大恩,凝兮在此谢过。”她郑重地向雪妃行了个礼。
“好好休息吧,夜晚还很长。”雪妃不再多言,转身离开了不忘阁。
凝兮独自站在庭前,吹了好一会儿冷风,直到眼睫盛上一片雪花,她才惊觉——
原来又下雪了。
回到卧房内,凝兮关上窗户,躺在床上静静感受平平安安活着的感觉,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她梦见了在齐蒙的日子。先是自由自在的白榆下,她和江临澜坐在那棵白榆旁,互相依偎着,画面一转,她放肆地在朝华殿院中蕩着秋千,江临澜就在不远处看书,桌上摆着葡萄和蜜橘,阳光洒下来十分温暖……
夜晚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