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惠妃只有胤褆这个皇长子了,可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照顾其他人的孩子,有卫氏这个生母在一旁照顾着,也不怕胤禩会被宫人怠慢了。
惠妃倒不是怕被人说自己对胤禩这个孩子不好,只是担心万一胤禩在自己这边出了什麽事情,到时候她这个名义上的母妃,可是要承担责任的。
惠妃可不想因为一个由低位嫔妃生下的皇子影响了自己和胤褆在皇上跟前的印象。
只要胤禩不出什麽事情,其他的惠妃才懒得多管呢。
按照常理来说,康熙即使不小心宠幸了辛者库出身的卫氏,也不应该允许她这样身份的女人生下孩子才对啊?
卫氏这次能够顺利的産下孩子,估计也是怀孕前期保密得好,加上前一段时间康熙的主要精力被前朝牵扯住了,忙于关注清军攻入云南,平定三藩之乱的事情,没有多余精力管后宫这边的的事情,这才让卫氏顺利的生下胤禩吧!
因为去年也就是康熙二十年的时候,康熙彻底了的平定了三藩之乱,解决了后顾之忧,康熙一高兴还大赦天下,大封后宫,自己额娘就是在去年十二月的时候被封为荣妃的。
不得不说胤禩的出生,还是有一定偶然和幸运成分在里面的,但凡时机差一点,估计胤禩就没有出生的机会了。
陶长安对于胤禩以后的事情,也只是有一个大概的印象,知道他在九龙夺嫡后期声势还是挺大的,不过最终也没被康熙这个父皇选中,只能在雍正继位以后,落得一个圈禁的下场了。
成王败寇,这没什麽好说的,陶长安只要保证自己和自己的亲人好好的活着,生活无忧就好了。
在陶长安想要与世无争的时候,前朝后宫的争斗可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陶长安这几年能够过得这麽安慰,也只不过是被荣妃保护得比较好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