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剩下两个孩子了,要是他们再出什麽事情,马佳氏觉得自己都不想活了。
要不是想到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马佳氏觉得自己可能连活都不想活了。
这样平静的日子,到了康熙十六年八月的时候,康熙第一次对后宫进行大封,马佳氏被赐封为一宫主位荣嫔,从庶妃正式成为嫔,也算是一次地位的极大提高。
钟粹宫的人总算是能够露出一点笑容来了。
这样大的喜事,刘嬷嬷和喜梅他们高兴得连连谢恩,觉得自己娘娘总算是苦尽甘来,能够过上好一点的日子了。
马佳氏,也就是如今的荣嫔对这次赐封也是十分高兴的,至少她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皇上交给其他人来养了。
毕竟以前她只是庶妃,按规矩来说,是没有资格养育皇子公主的。
可之前后宫当中除了皇后贵妃外,就没有其他高位嫔妃了,所以才让自己能够把孩子养在身边。
要是这次她没有被赐封的话,一旦后宫其他嫔妃在身份上超过自己,马佳氏明白,到时候自己的孩子估计就不能够养在自己膝下了。
这次赐封也算是安了她的心吧。
从钟粹宫的偏搬到主殿以后,荣嫔的房间更大了,因为康熙不过来过夜,她就经常陪女儿儿子一起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