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的时候,大家因为没有準备,没有预料到南方也会出现大旱,导致一整年都颗粒无收。
幸好南方这边山林的草木活还是比较多的,在地里没有收获的时候,大家靠着前一年的存粮和野菜草根,勉勉强强的撑过了饑荒的第一年。
一年的饑荒,已经让村里的人都饿成了皮包骨头,眼睛都突出来了,面脸蜡黄,好不容易熬过一年,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来年,希望干旱能够过去,大家可以恢複以往的日子。
可今年,眼看都五月份了,天气那是越来越热,村里人恶狠了,连粮食的种子都吃光了,还是没有等到大雨的到来!
今年只是下了几场毛毛雨,连地面都没有打湿,雨就停了。
村里的老人们面脸绝望的看着天空,忍不住发出绝望的嘶哑声,“老天爷啊,您就可怜可怜我们,下场大雨”
原主就是这个村里的一个十分普通的农民,平日也是老实巴交的,只知道干活种田养家!
原主今年三十二岁,已经结婚十来年了,跟妻子都已经有三个孩子了。
原主妻子也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平日里跟着原主一起种田带孩子做家务,也是一位十分勤劳的女人。
原主夫妇两个人都是勤快人,可遇到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大旱,他们再怎麽勤快,也赶不上庄稼缺水旱死的速度。